卫生间有臭味找不到根源怎么办 这几个地方的异味常常被忽视

卫生间虽然是家里比较特殊的一个场所,但是家里的每个人,每天都会在里面待一段时间,有的时候是如厕,有的时候是洗澡,如果卫生间有异味,真的让人倒胃口,想好好上个厕所都不行,而且厕所的味道还会传遍家里的各个角落,就算认真打扫,还是会有臭味,这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你认真打扫了卫生间,但是卫生间还是有臭味,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打扫到臭味产生的根源,建议你对卫生间这几个位置进行清洁,保证第二天就没味儿了!

毛巾:

如果你习惯把一些抹布或者毛巾放在卫生间里面,这个地方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因为卫生间的湿气大,棉织品会对一些异味进行吸收,如果抹布或者毛巾放久了就会滋生细菌,产生很难闻的异味。

建议你把卫生间每一个毛巾和抹布都闻一闻,看看到底臭味是从哪传出来的。

脚垫:

可能你把卫生间的毛巾都翻遍了,也没有找到臭味的来源,但是卫生间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这时候,门口的脚垫建议大家重视一下。

对于卫生间的脚垫,肯定是很潮湿的,每天湿了之后,没有来得及晾干第二天又湿了,导致脚垫里面的异味严重。很多人都会忽视的脚垫,很可能就是臭味的来源。

下水道:

就算下水道没有堵,也是可能出现异味的,一般下水道都有防反味的装置,避免下水道的味道反上来,如果下水道没有安装防止反味的装置,下水道的味道就会反上来,卫生间不管怎么打扫都会有异味。不相信的话,蹲在卫生间下水道的地方闻一下就知道了,相信你一定会受不了的。

可以购买一个防臭的下水道塞,不影响下水但是味道不会蹿上来,卫生间的臭味第二天可能就会消失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8:09: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