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啤、熟啤、冰啤、扎啤的区别是这些,你都知道吗

生活中,啤酒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酒类之一,虽然在国内历史较短,但凭借着实力,迅速在国内得到了发展,现在已经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随着气温的升高,烧烤加啤酒又成了绝配,但生活中,啤酒的种类繁多,比如说:生啤、熟啤、冰啤、扎啤等等。

一般来说,啤酒制造的过程杀菌很很必要的步骤,而且杀菌的次数还比较多,常见的啤酒都是经过过滤杀菌还有高温杀菌的。

1、生啤:

生啤也就是生活中常见的鲜啤酒,生啤一般只是经过了过滤杀菌,所以说,可以更好的保持啤酒原始的鲜味。

但需要注意的是,生啤的保鲜期特别短,往往只有3天的时间,一般在酒厂附近才能喝到。

2、熟啤:

熟啤这一类啤酒在生活中最常见,比如说瓶装或者罐装的啤酒,这类啤酒高温杀菌以后,有着较长时间的保存期。

一般来说,这种啤酒的保质期多在六个月以上,喝起来没有生啤鲜,味道口感也要差一些。

3、冰啤:

冰啤在制作的时候,就把啤酒降低到冰点,然后把蛋白质、冰晶过滤掉,最后等到啤酒变得清澈。

这种啤酒不仅度数有所变高,而且啤酒的色泽度和饮用口感都会变的更好。

4、扎啤:

扎啤现在也非常的常见,通常在烧烤摊、大排档都能喝到,它不是瓶装或者罐装的,而是在一个大桶里面倒出来的。

这种啤酒看着比较简陋,但是它无添加、无色素、不加糖,没有和空气接触,所以喝起来的味道比较醇厚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7:16: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