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虾好不好吃 关键还得看蘸料

水煮虾就是水煮的状态,所以好不好吃全靠蘸料,要会调制蘸料,水煮虾才能更加美味。说到大虾就有人粘出来说了,大虾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多种制作方法,包括油焖大虾、水煮虾、酱油虾、椒盐虾等等,都是非常美味的。

水煮虾操作比较简单,味道鲜美,原汁原味的特色被更多人喜爱,比较适合大众口味,老少皆宜。在做其他方式的大虾美味的时候,都会开虾背、剪虾须、虾脚,这些都会使大虾的营养流失。

主要食材:大虾适量、食盐适量、香葱一根、生姜适量、料酒适量、大蒜、生抽适量、香醋适量、橄榄油1勺,白糖1勺。

步骤:

1、首先需要把刚买回来的大虾放在水里养一会,虾在喝水后会吐出自己吸收的一些脏水,然后再放在清水里面清洗干净。

2、把大虾洗干净后放入锅里,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适量食盐,适量料酒,葱适量,老姜2片,大火煮熟。

3、把煮熟的大虾捞出,大火烧开后不需要多煮,焖一会就可以捞出来。

4、接着开始调制蘸料,准备一个小碗,然后在碗里放入适量的姜末,加入料酒2勺,生抽2勺,香醋2勺,橄榄油1勺,白糖1勺,并搅拌均匀备用。

5、把大虾摆盘后,把调好的蘸料均匀的洒在大虾上,要做到洒的均匀,才能保证大虾的味道口感更鲜美。或者可以把蘸料放在一边,吃虾的时候蘸着吃,味道也非常到位。

水煮虾的特点是酸甜爽口、鲜香开胃,晾凉后吃也不腥,是最适合夏季吃的美味佳肴,味道特别鲜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3:22: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