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怎么搭配能做成好吃的炒饭?教你这几种做法

 

番茄是常见的蔬菜,很多小朋友都爱吃,番茄中富含各种维生素、番茄红素以及镁、铁、磷等矿物质成分,每100克番茄中就含有维生素C5mg、维生素A192ug,镁12mg、磷22mg,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钾、钙以及纤维素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

用番茄来炒饭是很好的选择,番茄也是很百搭的食物,大家可以用以下这些做法做出好吃的炒饭。

番茄鸡蛋炒饭:

 

制作之前先准备好番茄、鸡蛋、小葱、隔夜的米饭。

把番茄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西红柿顶部划十字,在开水里浸泡几分钟,去皮,然后把西红柿切成丁;把鸡蛋打进碗里,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把小葱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葱花。

在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把葱花放进去爆香,再加入蛋液,等到稍微凝固之后,就用铲子搅散,加入番茄翻炒,接着加入少量的清水和番茄酱,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等到汁水变浓稠之后把米饭倒进锅里,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番茄牛肉炒饭:

 

制作之前准备好番茄、牛肉、玉米粒、洋葱、隔夜米饭。

把剩米饭用勺子打散,加入少许油拌匀;把番茄清洗干净之后,去皮切成丁,把洋葱去皮、切丁,牛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丁。

在锅中加入少许油,待油热后,加入少许五香粉炝锅,小火炒香,加入适量的番茄酱翻炒;放入牛肉丁、番茄丁翻炒,再加一点料酒,炒的时候边用铲子将番茄碾碎一点,再加入米饭、洋葱丁、玉米粒继续翻炒。

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调味,少许生抽提鲜,翻炒片刻,等到米饭充分入味后即可出锅,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一点香葱末。

要注意的是,玉米粒可以用速冻的甜玉米粒,也可以使用自己剥下来的,如果是自己剥的需要先焯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3:32: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