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不用酸奶机做酸奶,赶快学起来

 

酸奶是很好喝的饮品,不过市场上的酸奶价格普遍偏贵,而且都添加了很多东西,不够天然。所以下面教大家在家自制酸奶,零添加零防腐剂,不需要酸奶机,不需要酸奶发酵粉就能做出天然的酸奶。

在制作前先准备好全脂乳粉 200克、活菌酸奶 1杯、白糖适量。

把全脂奶粉倒进容器里,倒入一升温水,搅拌成牛奶之后加入适量白糖,继续搅拌,之后把牛奶倒进锅里,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煮沸,冷却到40多度的时候,加入活菌酸奶一瓶。搅拌均匀,放进电饭锅,调成保温模式,放置八个小时,这样酸奶就做好了。

 

奶粉含量调越高酸奶就越稠,做好的酸奶倒进分装瓶里,密封之后放进冰箱保存就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奶粉一定要用全脂奶粉,直接用鲜牛奶发酵也可以;存放酸奶发酵的容器和厨具,一定要十分干净,最好提前在开水中烫5分钟,无菌的环境,更利于牛奶的发酵;牛奶发酵的温度很重要,最好在30-35度的温度下发酵,这样酵母菌才会更加活跃,发酵出来的酸奶就会更加的浓稠。

除了电饭锅,焖烧杯也可以制作酸奶。

 

准备纯牛奶、普通的酸奶、开水。

先把用来搅拌的碗和勺子、焖烧杯洗干净后,用开水烫一遍;把牛奶放在温水中热一会儿,牛奶的温度要加热到45度到50度。这时候超市里买的普通酸奶打开,只需要一小勺酸奶就足够了,牛奶和酸奶比例大概是10:1,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看准备的牛奶是多少毫升,然后算一下一定比例的酸奶是多少。

把酸奶放进干净的碗里,再把温热的牛奶打开,一点一点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分批次放入牛奶是因为这样更容易将牛奶和酸奶搅拌均匀。

把搅拌均匀的混合奶倒进焖烧杯里。焖烧杯是保温效果比保温杯更好的杯子,起码可以保持8个小时的热度。如果没有焖烧杯的话用保温杯也是可以的,只要能保证温度不下降就好了,焖烧杯焖7个小时,酸奶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3:3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