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购买技巧都在这里了,真的全是干货,看完会受益匪浅

随着气温的升高,西瓜在生活中更常见,这种水果富含水分,食用口感极好,有着特殊风味,有着很好的降暑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西瓜的购买是有着一定技巧的,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西瓜:

1、我们通常习惯用手敲西瓜,通过听声音来判断西瓜是否成熟,一般来说,声音越清脆,说明西瓜的成熟度越高,食用起来也更好吃。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很多时候会出现一定的偏差,买到西瓜有可能是熟透的,并不是很好吃。

2、一般来说,西瓜刚刚摘下来时,西瓜尾部的藤蔓是绿色的,如果西瓜已经存放了几天,西瓜尾部的藤蔓会枯萎,时间较长的话甚至是黑色的。

3、正常情况下,如果西瓜藤是弯曲的,说明瓜皮比较薄,西瓜比较甜,而西瓜藤是直的,瓜皮相对较厚,味道稍微差一些。

4、我们还可以通过看西瓜外表皮的颜色来看,一般来说,西瓜接触地面的部位颜色发黄说明比较甜,如果接触地面部位发白,说明西瓜不是很甜。

5、除此之外,还要注意观察西瓜的眼,在瓜藤的对面有一个圆圈,这就是西瓜的眼。

西瓜的眼越小,西瓜就越甜,如果西瓜的眼越大,西瓜的甜度就稍微差些 。

最后总结一下,买西瓜要先看瓜藤,如果瓜藤是绿色的就是新鲜的西瓜,除此之外,瓜藤弯曲、西瓜眼小、接触地面部位是黄色的西瓜是比较甜的西瓜。

最后说一点,冰冻的西瓜不建议食用,因为这种西瓜偏凉,食用时可以适量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7:35: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