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可以随意吃吗?带你认识这些坚果

 

坚果是每个家庭都会备的零食之一,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食用之后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不过那么多种坚果,吃了补什么?又有哪些食用的注意事项呢?快来看看吧。

核桃: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它的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可以以形补形,多吃核桃可以促进生长发育,还有健脑的功效。美国饮食协会建议,每周吃两三次核桃,可以提高记忆,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疾病。此外,核桃还有消除老年斑、乌发的功效。

 

不过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

开心果:

开心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吃点可以减少身体中的胆固醇,对保护心脏有一定的作用,

不过要注意一次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酸。贮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再食用。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而且生活中对开心果过敏的人很多,因此过敏体质者慎吃。

 

榛子:

榛子营养丰富,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样样俱全,其含量远远高过核桃;其中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由于其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珍果,榛子性平味甘,有补气、健脾、止泻、明目、驱虫等功效。

板栗:

板栗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故又称“肾之果”,它的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而且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

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板栗当零食,每天只吃6-7粒,做在饭菜里吃也可以。还要注意板栗淀粉含量多,多吃容易热量超标,不利于控制体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2:38: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