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吃又营养的蒸蛋羹?赶快学起来

 

鸡蛋是家中常备的食物,鸡蛋当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蛋白质的含量在12%左右,它所含有的氨基酸比例非常适合人体的生理需求,比较容易被身体吸收。鸡蛋的蛋黄当中还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K等,经常食用鸡蛋还可以增强大家的体质。

鸡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很多小朋友都喜爱吃鸡蛋羹,不过每天都吃蛋羹,营养比较单一,而且孩子很容易就吃腻了,大家可以在鸡蛋液里加入以下这些食物,可以让营养更加均衡。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小朋友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豆腐:

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豆腐中不含胆固醇,经常食用有益于人体神经、血管、大脑的生长发育。

虾仁:

 

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而且虾仁口感Q弹,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小朋友食用。

虾仁豆腐胡萝卜鸡蛋羹:

大家先把胡萝卜清洗干净,把胡萝卜去皮、切成丁,在锅里烧水,水开之后把胡萝卜放进去焯水,之后放进冷水中冲洗一下;把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搅拌成蛋液,加入适量的食盐。

把豆腐切小放入盘里,然后把蛋液倒进碗里,之后把虾仁、胡萝卜丁放进去,最后在盘子上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上面戳几个洞,放入煮沸水的锅中,煮几分钟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2:40: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