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有哪些家常做法?赶快学了做给孩子吃

 

芝士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它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因此很适合小朋友食用。

很多人冰箱里都常备芝士,快过期了还吃不完要怎么办呢?很多人都只会用芝士做披萨,其实有很多家常的做法,下面分享给大家:

芝士焗饭: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30克马苏里拉奶酪、30克玉米粒、30克口蘑、适量洋葱、60克牛肉粒、隔夜米饭。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橄榄油,把洋葱放进锅里炒香,然后加入牛肉粒翻炒,等到牛肉变色之后,加入玉米粒和口蘑,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注意要多放点黑胡椒粉,牛肉和黑胡椒粉搭配在一起味道非常好。

翻炒好之后,把隔夜的米饭捣散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要注意清水应该均匀的倒进平底锅里,翻炒片刻,等到米饭软了之后,在上面撒上苏里拉奶酪,先调成大火,盖上锅盖焖2分钟,再调成小火焖3分钟,这样香喷喷的芝士焗饭就做好了。

芝士焗红薯:

 

把红薯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对半切开,放在蒸笼上蒸熟;蒸熟后取出挖出中间的薯泥,大约留2厘米,包上锡箔纸;在薯泥里加入黄油、牛奶和细砂糖,混合均匀;将混合物重新放回红薯里,再铺上马苏里拉奶酪,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即可。

芝士炒年糕:

准备一些包菜,清洗干净之后撕成小片,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把包菜放进去焯水,之后捞出在冷水中冲一下,之后铺在平底锅里,年糕先用热水泡20分钟,放在包菜上面,也是铺一层,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加上一些肉食,撒上辣椒酱或者番茄酱,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小火慢煮,将酱料搅拌均匀,最后加马苏里拉奶酪,用小火焖煮5分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2:4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