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除了可以冷藏保存,还可以这样保存,保存效果更好

豆腐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有着鲜美的味道,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对于新鲜的豆腐来讲,保存是个大问题。

随着气温的越来越热,豆腐的保存也越来越难,很多人喜欢把买来的豆腐,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当然,这是一种很好的保存方式。

但需要注意的是,豆腐可以吸收其它食物的味道,是很容易串味的,会影响食用口感,除此之外,豆腐千万不能冷冻保存。

一般来说,豆腐放在常温下保存,保存时间也就在一到两天,室温越高,豆腐的保存时间也就越短。

 

其实,豆腐除了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我们还可以这样做,学会这一招,豆腐不仅不串味,而且放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变质。

1、我们先准备一个大碗,之后在碗中放入适量食盐,然后倒入适量煮沸的水搅拌一下,直到食盐全部融化。

2、等到水温自然变凉后,然后把豆腐放进水中浸泡,需要注意的是,水量一定要淹没豆腐。

这样做还是非常简单,淡盐水有着很好的杀菌作用,豆腐整个浸在淡盐水中,还可以隔绝空气中的细菌,自然也就不会发酸和变质。

影响豆腐这种食物保存时间的因素比较多,豆腐本身的含水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其实根据豆腐的含水量,也可以大致给豆腐进行分类。

一般来说,北豆腐的含水量最低,韧豆腐的含水量次之,南豆腐的含水量高于韧豆腐,内豆腐的含水量是最高的。

所以说,这几者相比,北豆腐是最容易保存的,内脂豆腐的保存难度最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6:44: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