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葱花饼又香又软 等凉了就变硬了怎么回事

葱花饼是一种由面粉和小葱为主要食材的中国煎饼,烹饪简单,味道也比较鲜美。葱花饼是既好吃又顶饱的主食,葱花饼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很容易上手。

葱花饼怎么做呢?你学会了吗?

准备食材:面粉500克、五香粉5克、香油5克、葱花10克。

步骤:

1、准备一个放面的容器,然后在面粉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慢慢的加面加水,把面和成面团,然后放在一边醒发两个小时左右。

2、把醒发好的面团擀成大薄片,也就是葱花饼的形状,然后在面饼上撒适量葱花、适量五香粉,随后倒适量的香油,然后涂抹均匀。

3、然后把有葱花的那一面用面包裹起来,然后开始揉面团,揉成面团后用手按压成一个小饼状。

4、接着再用擀面杖把小饼轻轻的擀压开,使饼的厚度更容易被锅面接触,受热均匀才能使葱花饼的味道更香脆。

5、然后起锅烧油,锅热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把压好的小饼放在锅里,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家里有电饼铛的话,制作起来会更方便一下,也能避免糊锅。如果用普通的锅做的话,要注意火候,建议全称用小火,避免出现糊锅的现象,影响葱花饼的口感。

在做葱花饼的时候要注意面的薄厚度,掌握好一定的厚度才能烹饪出香味十足的葱花饼。做葱花饼揉面时,要记得在小麦面粉中再加一点儿食用盐提升筋度,用温开水揉面,那样饼会更为暄软。面糊醒面好千万别揉面,揉面做出的饼会变硬。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4:47: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