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鸡蛋看似很简单 在炒的过程中也有大道道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因此可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加上鸡蛋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两者结合的菜肴味道比较鲜美,营养价值还高。在日常生活中,韭菜经常会用在包包子和饺子,作为包子和饺子馅出现,除了作为馅料,韭菜还可以和不同的菜肴翻炒,制作出不同的美味。

韭菜炒鸡蛋是一道传统的菜肴,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味道鲜美,口感软糯好咬,营养价值也高,是夏季营养补充的最佳之选。

韭菜炒鸡蛋也要注意技巧,不然做出来没人吃:

准备食材:鸡蛋五个、韭菜适量。

步骤:

1、将鸡蛋打入碗里,然后加入适量的鸡精和食盐,在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有可以在鸡蛋里加入适量的白醋,达到趋向去腥增香的效果,接着把鸡蛋放在一边备用。

2、将事先准备好的韭菜洗干净,然后把韭菜切成小段,韭菜段差不多在0.5厘米左右,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

3、然后把切好的韭菜段放入鸡蛋碗里,用筷子把韭菜和鸡蛋混合搅拌均匀,在搅拌的时候要注意方向,尽量朝着一个方向顺时针搅拌均匀,让所有的韭菜都裹上蛋液,然后放置一旁备用。

4、起锅烧油,锅热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把处理好的韭菜鸡蛋倒进去,一开始不要乱动,也不要翻炒,避免鸡蛋破碎,等鸡蛋定型后开始翻炒。

5、翻动的过程中可以加入半勺明油,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韭菜鸡蛋粘锅,同时增加口感。等凉面的鸡蛋煎至金黄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1:50: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