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前面加了“有机”,那就不一样了,进来看一下

花菜在生活中很常见,花菜有着多种烹饪方式,有着特殊的风味,生活中有着两种花菜:有机花菜和普通花菜两种。

需要注意是,千万不要小看了“有机”这两个字,有机花菜和普通花菜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

有机花菜和普通花菜相比,无论在营养上还是食用口感上都更胜一筹,尤其是含有的叶绿素明显更高。

生活中,要想把这两种花菜分辨清楚,是有着一定技巧的:

1、看标识:

正常情况下,有机花菜的包装更加精细,标识牌上面会有着明确的提示,一般会印有OFDC等字样,这是我国最权威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之一。

2、看外观:

有机花菜的花球比普通花菜更松散,有着更长的叶梗,颜色看起来也更绿,吃起来更嫩也更脆。

3、尝一下:

正常情况下,有机菜花吃起来更脆、更嫩,除此之外,有机菜花不能煮的太烂,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

我们在购买有机菜花时,尽量去一些大型超市购买,这里面的有机花菜质量更能得到保证,最好不要在小摊贩那里买。

需要注意的是,花菜买回家之后,短时间内食用的话,可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千万不能放进冰箱中保存。

一般来说,花菜放在冰箱里面保存,会缩短花菜的保存时间,而且会影响食用口感。

花菜在保存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表面存在少量黑点,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花菜表面黑点的颜色比较深,范围比较大,则不建议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7:0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