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需要焯水吗 为什么自己做出来的红烧肉那么柴

一份美味的红烧肉,一定是酱汁浓稠、酱色橘红诱人,每一块肉都是肥而不腻,肉感饱满多汁。尝在嘴里的味道给人一种浓厚的满足感,真的很下饭,隔壁的小孩吃了后都疯狂的舔嘴。

红烧肉有不同的做法,几乎每个家庭和饭店的做法都是不一样的。在做红烧肉的时候需不需要焯水呢?这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也会直接影响红烧肉的口感。

无意之间在餐厅后厨看到他们这么做,怪不得餐厅里的红烧肉要好吃:

所需食材:老抽适量、冰糖、食盐、香叶、桂皮、八角、五花肉2斤、生姜适量、黄酒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首先将买回来的五花肉洗干净,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大小均等的肉块,挑选五花肉的时候也有技巧,一般选择肥瘦相间的下五花,那样做出来的五花肉才能肥而不腻,味道鲜美。

2、切好的五花肉是不需要焯水的,可以直接下锅干煸出油,把五花肉中的油脂煸出来,让油脂更润滑,但是不会产生油腻的现象。干锅烧热后把五花肉块倒进锅里,需要不停的翻炒,用小火煎得金黄。油脂煎出后把五花肉块控油捞出,然后放在盆子里待用。

3、保持锅里的油温热,然后放入适量的黄酒,用大火烧开,黄酒的量要没过红烧肉,然后再一次放入老抽、生抽、老姜、香叶、桂皮、八角等配料,保持烧沸1分钟,让酱料和黄酒更好的结合。

4、然后倒入之前煎炸好的五花肉,适当的翻炒一下,保持小火的状态焖60分钟左右,焖到一定的时间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冰糖和食盐。

5、需要再继续焖炖15-20分钟左右,锅中汤汁已接近收干后即可关火起锅,这样一道美味的红烧肉就完成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1:10: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