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可以拍黄瓜凉菜吃 黄瓜的挑选直接影响菜肴的口感

黄瓜是夏季食用最好的食材,夏季吃黄瓜爽口还清凉,有一定的解暑效果。在挑选黄瓜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对黄瓜才能有一定的口感。随着天日越来越热,拌上一盘凉拌黄瓜,开胃还减肥,同时还有解暑的效果。凉拌的黄瓜有清香爽口的感觉,吃起来也嘎嘣脆,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在挑选黄瓜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种方法:

1、黄瓜头上的花是会凋谢的,所以没有不凋谢的黄瓜花,如果市场上卖的黄瓜的花一直在黄瓜头上好好的,这种的一定不要选择购买。

2、绿色、深绿色是黄瓜的正颜色。黄瓜颜色比较浅,绿中带黄、色泽明亮的多半是激素黄瓜,所以在选择的时候,黄瓜的颜色也要注意观察。深绿中带一点黄,色泽比较暗的是老黄瓜,所以做出来的黄瓜也会很老,影响口感。

3、黄瓜的形态一般都是头部有略微的弯曲,笔直的黄瓜没有多少。注意观察黄瓜的形态,好吃的黄瓜个头匀称、上下个头都比较饱满,尾巴比较短。尾巴短的黄瓜口感更佳一些,因为尾巴部位的口感比较差,一般在生吃黄瓜的时候,尾巴部位是不吃的。所以尾巴短一些,可以吃的地方就多一些。

4、头大尾巴细的黄瓜不要选,那种是老了的黄瓜,大头里面有黄瓜籽,影响食用的口感。

新鲜的黄瓜刺粗短扎手,黄瓜刺软并不是新鲜的黄瓜,刺细长的多半是激素黄瓜。所以在挑选黄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都会决定做出的菜肴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3:13: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