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购买时不会选择,看完这些你会感谢我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多种烹饪方式,食用时细腻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山药发绿之后能否食用是要看情况的,一般来说,山药皮发绿,但山药白色果实没问题的话,还是可以食用的。

但山药的整体已近变绿的话,这种山药多是变质的山药,不仅食用口感不好,食用之后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一般来说,山药变绿是这三种原因,这也是常见的三个原因:

1、质量不好的铁器刮山药皮,山药皮就会变绿,这是因为山药皮表面残存铁离子。

2、山药在生长过程中,没有及时收入仓库,收到阳光直晒后,山药会分化出叶绿体,会导致山药皮发绿。

3、山药如果存储不当的话就会滋生大量绿霉菌,导致山药发绿。

山药的购买是有着技巧的,如果学会这几点,再精明的老板也不能骗到你:

1、一般来说,新鲜山药的含水量较高,同等大小的山药,重量越高的山药越好,因为含水量更高一些。

2、正常情况下,山药的表层都有着很多毛,根据毛的密度也能判断山药是否新鲜。

一般来说,山药表层毛的密度比较高的话,就说明山药的质量比较好,食用口感也要好处一些。

3、山药并不是越长越好,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认知,很多时候,山药越长食用口感往往越差。

4、最后说一点,山药表皮的光滑程度也可说明山药是否新鲜,一般来说,山药表皮越光滑,说明山药的质量越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6:25: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