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鸡蛋不会坏 放置不合理也会浪费掉

一般大家会觉得鸡蛋是可以放很久的,但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鸡蛋存放不合理也会坏掉。通常大家都会把鸡蛋放在冰箱中保存,冰箱的温度虽然可以使鸡蛋保存起来,但是会影响鸡蛋的口感。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成的菜肴有很多种,可以水煮鸡蛋、煎鸡蛋当早餐,也可以和其他蔬菜混合炒在一起当一道菜,韭菜炒鸡蛋、青椒炒鸡蛋、鸡蛋馅饼等都是鸡蛋常见的几种搭配方式。鸡蛋相对比其他蔬菜,有一层薄薄的外壳保护,所以鸡蛋整体上存放的更久一些。

在保存鸡蛋的时候要把鸡蛋存放在鸡蛋拖中,随后将鸡蛋的大头朝上,小头在下方放置。因为鸡蛋的大头方向是鸡蛋能呼吸的部位,这样放置更有利于鸡蛋的保存。

在保存鸡蛋的时候,大多数都会把鸡蛋清洗一遍再保存,鸡蛋本身有一层保护膜,所以用清水反复冲洗的话会破坏保护膜,反而减少鸡蛋的保存的时间,影响鸡蛋的口感。鸡蛋在保存的时候,如果上面有脏东西的话,可以用纸巾擦干净,最好不要用清水冲洗,这样也能使鸡蛋得到更好的保存。

有的人在买回来鸡蛋后,直接连同塑料袋都放进冰箱里,因为塑料袋不透气,所以会影响鸡蛋的呼吸,塑料袋的存在并不能有效的隔离空气和水分,反而影响鸡蛋的存放,导致鸡蛋过快的出现变质的现象,影响鸡蛋的正常呼吸。除此之外就是放置的方法了,要保证鸡蛋合理的存放,才能一定的存放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3:31: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