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要怎么烹饪?教你制作胡萝卜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胡萝卜被称为“小人参”,每100克胡萝卜含有1克蛋白质、0.2克脂肪、8.1克碳水化合物、3.2克膳食纤维。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种类齐全,排第一的是胡萝卜素,含量为4107微克,可折算成685微克维生素A当量;维生素B6含量较高,达0.16毫克,此外还含有核黄素、硫胺素、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

很多家常菜中都会用到胡萝卜。胡萝卜不仅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用来炖汤,直接蒸着吃也是很好的选择,很多妈妈也会把胡萝卜打成汁给孩子饮用,不过怎么吃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可以发挥到最大呢?

胡萝卜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用油炒。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作为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胡萝卜素在有脂肪的情况下更容易溶解,而且通常会随着脂肪一起被人体吸收,因此胡萝卜在用油炒的时候营养价值最高。

 

下面就教大家几种胡萝卜的炒制方法:

清炒胡萝卜丝:

在制作之前,准备2根胡萝卜、两瓣蒜、适量的食盐。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去皮,之后切成丝,把大蒜去皮切成蒜末;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加入胡萝卜丝,翻炒至断生,最后加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胡萝卜炒肉丝:

 

在制作之前,准备猪肉、胡萝卜、青椒、盐、料酒、鲜酱油、玉米淀粉、玉米油、姜、蒜瓣。

把猪肉清洗干净,切成丝之后放在碗里,在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1勺鲜酱油、1勺料酒、0.5勺淀粉、1勺玉米油,用手拌匀之后腌制10分钟;把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去皮,切成丝备用;把青椒清洗干净切成丝,蒜去皮、切成蒜末。

在汤锅中加水烧开、放入胡萝卜丝焯水两分钟捞出;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进蒜末炒出香味,加入肉丝翻炒至变色,之后放入胡萝卜丝、青椒丝,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酱油,翻炒均匀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1:3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