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也叫北瓜是为什么?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南瓜是大家都很爱吃的食物,经常逛超市的朋友都知道南瓜往往有好多个种类,有一种老南瓜,在一些地区也被叫做北瓜,北瓜其实是南瓜的一个分类,除了北瓜,南瓜家族还有板栗南瓜、金瓜等。

由于各个地区的文化有差异而已。北瓜不仅可以指我们常说的老南瓜,也可以是西葫芦。

南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以下这些烹饪方法可以供大家参考:

清蒸南瓜:

 

把将南瓜洗净,除去里边的籽和丝,削去南瓜的表皮,注意不要削得太厚,会影响口感,而且容易碎,将南瓜切成5公分宽、15公分左右长的大块;然后将南瓜块一层一层的码在盘子里,在上面适当撒些白糖,最后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把盘子放进蒸笼上蒸熟就可以了。

南瓜饼:

将南瓜洗净,去掉皮和瓤后,切成块末,放入蒸锅中蒸熟捣成泥,加入蜂蜜、面粉、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圆饼,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热之后,将南瓜饼放进锅里炸至金黄就可以了。

椒盐南瓜条: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南瓜500克、小麦面粉200克、植物油50克、酱油20克、盐3克、味精1克、椒盐20克。

将老南瓜洗净,削去皮,切开挖去瓤和籽,再清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厚的条;将面粉放在大碗内,加精盐、酱油、味精和适量水,调匀成较厚的面糊,把南瓜条放入,充分搅匀,使每根南瓜煮沾上面糊。

开火把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南瓜条迅速拨散,翻动,炸至瓜条浮上油面时,捞出沥油;将炒锅内的油烧至七成热时,将炸过的南瓜条放入锅中复炸,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撒上花椒、食用盐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1:36: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