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脑只有在商铺才有卖吗 自己又不是不能做

豆腐脑是一种特色的美食,早餐来一碗豆腐脑,营养丰富还养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豆腐脑里加入适量的糖,增加豆腐脑的甜味,香甜的豆腐脑才能更香嫩、爽滑。如果自己喜欢也可以做成咸味的,咸味的口感也别有一番风味。

自己在家这么做,豆腐脑的黄豆会扑面而来:

所需食材:黄豆适量、内酯小包、食盐适量、糖适量。

步骤:

1、首先需要将事先准备好的黄豆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里泡发。黄豆需要提前一天晚上浸泡,那样效果会更好。泡发后的黄豆体积会有明显的增大,出浆率也会高很多。

2、泡好的黄豆要用清水再冲洗一遍,然后挑选出不好的黄豆扔在一边,豆浆机中加入处理好的黄豆,然后放入适量的清水,黄豆和清水的比例为1:3,然后打出豆汁。

3、打好的豆汁需要用纱布过滤,将豆汁中的豆渣给过滤出来,也可以将豆汁加热到80度左右再过滤,这样的出浆率会更高。

4、过滤好的都进可以放在一个锅里,然后小火慢煮,在煮的过程中也要不停的搅拌,避免粘锅,煮沸后关火将豆汁晾到90度左右备用。

5、找一个小碗,然后在小碗里加入适量的凉开水,还有一包内酯,然后充分搅拌均匀,使内酯完全溶于水中。

6、将煮熟的豆浆慢慢倒入内酯水中,随后搅拌搅拌均匀然后静置10-15分钟左右,到了时间后一碗鲜嫩软滑的豆腐脑就做好了。豆腐脑做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一些佐料,可以加一些生抽、榨菜,或者糖等食材,来增加豆腐脑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1:4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