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对身体虽然有好处但是这几类人不适合吃

饮食在养生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现代人的饮食都太精细了,对身体反而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虽然不需要把生活中所有的食物都换成粗纤维食物,但是在生活中还是要适当的食用。

可能很多人对于粗纤维食物有些不是太了解,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粗纤维就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纤维2克以上的食物,当然这都是理论上的,生活中我们吃东西的时候,肯定不能都先提前了解食物含有多少粗纤维,大家可以从一些粗纤维食物的特点上来了解哪些是粗纤维食物。

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可以分为主食类、蔬菜类,主食类的粗纤维食物有玉米、小米、红米、黑米、紫米、高粱、大麦、燕麦、荞麦、黄豆、绿豆、红豆、黑豆、蚕豆、豌豆等,蔬菜类的粗纤维食物有菜花,菠菜,南瓜,以及芹菜和韭菜等,一些常见的蔬菜都属于粗纤维的食物,除了以上的食物之外,马铃薯和红薯以及木薯等食物也是粗纤维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吃粗纤维食物有什么好处?

吃粗纤维食物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改善便秘,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粗粮里面的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浓度,加强肠壁的蠕动,对减肥也很有利。

粗纤维的食物还可以控制血糖,对于一些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士来说,吃粮食的时候最好可以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虽然粗纤维食物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粗纤维的食物也不能吃的太多,适当的吃粗纤维食物可以改善便秘,但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肠道阻塞、脱水等急性症状。

长期吃粗纤维食物,还会影响人体会一些营养的吸收,一些成年人和老年人可以适当吃粗粮,但是正在发育期间的青少年还有需要营养的人士,还是要少吃粗纤维食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7:42: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