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锅粘锅不要扔 用对方法解决它

现在锅具的种类非常多,有高压锅、铁锅、压力锅和不粘锅等等,但是有的锅使用的时间长了,锅子上那一层不粘锅的涂层就会脱落,导致粘锅情况的出现,影响炒菜的口感,锅子刷起来也会比较麻烦。

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锅具大神,说到粘锅这个问题他是深有研究,他告诉了我一个防止粘锅的方法,处理后的铁锅不仅不粘锅,炒起菜来也更顺手了,菜肴也烹饪的非常鲜美。

今天就把铁锅粘锅的处理方法告诉大家,远离炒肉粘锅的现象:

铁锅炒菜还可以补充铁元素,防止缺铁性贫血等好处。但是经常使用,难免会有粘锅现象的发生,导致菜肴做糊,影响口感。

首先在处理锅之前需要把锅子洗干净,里里外外都刷洗一遍,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干,避免有水渍,可以用吸水纸把锅子上的水渍吸一下,然后把锅子放在火上。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白醋,打开火煮开5-10分钟左右,根据锅子锈迹的情况和粘锅状况,可以适当的延长一下煮的时间,白醋煮五分钟之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再煮五分钟。

接着大火煮至沸腾,醋和食用油都煮好之后,将锅中剩余的醋和食用油倒掉,等锅冷了之后用水冲洗,冲完水之后用吸水纸把锅子上的水渍吸干净。

擦拭干净之后再往锅里倒入一点食用油,把锅子的每一个面都涂抹均匀,然后把锅子放在一边,静置二十四小时左右。二十四小时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保证锅子不会出现粘锅的现象了,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0:4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