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好的西瓜?教给你这几个诀窍

 

西瓜是夏季的时令水果,它不但清热解暑,还可以为人体补充水分。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挑西瓜,买回去的西瓜不是不甜,就是还没熟透,到底什么样的西瓜最好吃,什么样的西瓜最甜呢?老瓜农的这些诀窍都教给你!赶快来看看吧。

有些人喜欢吃沙瓤的西瓜,有些人喜欢吃甜脆的西瓜,但是他们却在如何挑选自己喜欢吃的西瓜上发了愁,挑沙瓤西瓜和甜脆西瓜的简单办法就是:沙瓤的西瓜皮薄而且花纹多,花纹的颜色相对来说比较浅。而甜脆的西瓜瓜皮比较厚,花纹深而且少。

 

挑选西瓜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法,那就是听声音,轻轻地拍一下瓜皮,如果是甜脆的西瓜,会有清脆的响声,就类似于瓷器的清脆的声音,沙瓤的西瓜也有类似于清脆的声音,但是沙瓤的西瓜没有甜脆的西瓜声音响亮。如果你挑选一个西瓜,拍拍瓜皮听到的声音是闷闷的,而且摸着手感有些软软的,那么这个西瓜不是泄了,就是坏了,这种瓜千万不能要。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看瓜脐。看瓜脐的大小能够确定瓜长在哪个位置,一棵藤上会长出好几个西瓜,一般越靠前的西瓜瓜脐越小,最后的瓜瓜脐越大。

一般都是靠前的头瓜最先出来,得到的照料最多,长势也好,质量也不错,口感最好,但是个头比较小,瓜皮也比较厚。

 

需要注意的还有一种就是还没成熟的西瓜,这种瓜的瓜藤上有毫毛,而且瓜皮上的纹路没有长开。大部分市场上的瓜被摸来摸去,毫毛早就看不到了,纹路还算明显,看纹路开不开也能判断出好坏。如果是皮很嫩,纹路没有开,细看还有毫毛的就是不熟的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1:5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