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些人群建议少吃西瓜,不注意对身体影响太大了

首先就是高血糖或者糖尿病患者,高血糖或者糖尿病人群在生活中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控制西瓜的食用量,西瓜中约含5%的糖分,而且血糖生成指数也不低,建议在两餐之间食用100克左右即可。

 

第二就是存在口腔溃疡的人群,这类人群本身嘴里存在难言之隐,食用含有较多糖分的西瓜只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病情,得不偿失,并不建议为之。

孕妇人群也是建议少吃的,孕期女性朋友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如果西瓜食用过多,则容易导致身体中摄入过量糖分,会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过高,对身体健康不利。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短时间内摄入过多水分,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排泄出体外的,时间一长容易增加肾脏疾病的病情。

最后就是胃肠比较敏感、容易腹泻的人群,胃肠消化系统本身比较敏感,如果您经常出现腹泻等状况,应该限量尝食西瓜,避免加重病情,增加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几率。

西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干口渴,汗多烦躁的时候,吃上一块甜甜的,水分充足的西瓜,所有的不良症状都会立刻得到缓解和改善的。

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西瓜中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6:5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