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是夏季都爱吃的一种蔬菜 但是吃的方法竟然还有一定的讲究

黄瓜是夏季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食材,也有很多种做法,包括凉拌、生吃、还是清炒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黄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夏季吃除了可以补水外,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毒、促进肠道蠕动的功效,有效清除体内的垃圾残留,直接生吃也非常爽口。

黄瓜在采摘、运输、出售的过程中都会沾染不同的细菌,有的黄瓜还用农药喷洒过,所以黄瓜表面会有细菌和农药的残留也不足为奇。因此在吃黄瓜之前一定要把黄瓜洗干净,千万不要偷懒。

黄瓜也可以制作出各种美食,夏季试试这么吃,鲜美还卫生:

步骤:

1、首先把买回来的黄瓜洗干净,可以用食盐在黄瓜表面搓洗,可以有效清除掉黄瓜表面的灰尘和杂质,保证饮食健康。

2、然后需要把黄瓜的头和尾部切掉,去除内部的瓜瓤,之后再切成段状。

3、准备适量的小米椒和大蒜瓣,把红色的小米椒切成段状,然后放在黄瓜里,不仅可以增加辣味,还能达到调色的效果。把打算切成片状,然后放在一边备用。

4、起锅烧水,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和食盐,食盐入味,植物油可以保持黄瓜青翠的色泽,同时防止营养成分流失。

5、水烧开以后倒入切好的黄瓜小米椒,然后焯水1分钟左右。在黄瓜返青后倒出,用清水冷冲一下控水盛出。

6、再次起锅烧油,油烧热后倒入切好的蒜片,再加入几段干辣椒,适当的翻炒出香辣味。

7、然后接着把控水后的黄瓜倒进锅里,适当的翻炒黄瓜,使黄瓜均匀的裹上食用油,避免黄瓜与食盐直接接触,造成出水影响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2:04: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