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两年的肉还能吃吗?别为了节约伤身体

冻了两年的肉最好是不要吃了。肉类在零下18℃的条件下,保质储存期为10~12个月,但由于对肉类的处理方式和冷冻条件的不同,冷冻肉的保质储存期有很大的区别。营养师的建议是,无论口感和营养,鲜肉冷冻最好别超过一个月,最大限度是12个月。

 

家用冰箱一般达不到冷库的冷冻温度和效果,冻肉长时间放在冷冻柜中仍会慢慢变质,建议买回家的冻肉最好在一周内吃完。

猪肉一般都会选择新鲜的猪肉,很多人都会觉得鲜猪肉营养价值更高。不过事实却正好相反。实际上冻猪肉相比于鲜猪肉,更具有营养优势。

猪肉宰杀后要经历尸僵阶段、成熟阶段、自溶阶段、腐败阶段。在一般温度下,畜肉在放血1-2小时就进入尸僵阶段,处于这一阶段的肉坚硬、干燥,无自然芬芳的气味,不易煮烂,又难以消化。

 

经过24-48小时后,才进入成熟阶段。这时的猪肉柔软、多汁,具有芬芳的气味,滋味鲜美,易煮烂,也易消失,而且还能分泌出大量的乳酸,杀死有害的微生物。继续变化下去,就进入自溶阶段和腐败阶段,这时猪肉即开始变质。直至最后不能食用。所以处于成熟阶段的畜肉最适合食用。

冰箱里的肉冻多久不能吃?

红肉类(猪、牛、羊肉)

保质期:10~12个月。其中牛肉性质比猪、羊肉稳定,瘦肉比肥肉保存时间长一些。

禽肉类(鸡、鸭、鹅、鸽肉等)

保质期:比红肉类稍短,为8~10个月。

 

海鲜、河鲜类(包括鱼、虾、鳖、贝类等)

保质期:保质期比畜禽肉类更短一些,一般能达半年左右,最好在4个月内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7:06: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