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有哪些好处?夏季开胃效果好

杨梅是一种多酱型的果实,它的味道也比较好,所以说那些杨梅果蝇,它就喜欢吃这个杨梅。

 

在夏季的时候,杨梅果蝇就在杨梅上面产卵,卵孵化以后,它的幼虫就进入到了杨梅果实当中,所以老百姓买回去以后经常会发现,杨梅里面有虫子,这个虫子应该说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不小心吃到了也会觉得恶心。

想要将里面的虫子驱除,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是在水里加一勺生面粉,将杨梅放进水里漂洗,用清水冲一下就可以了。

第二种是将杨梅洗干净后,用浓度较高的盐水浸泡20-3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几次,凉干即可,因盐水有杀灭病菌的作用,另外,亦可帮助去除隐匿于杨梅果肉中的寄生虫。

第三种是将杨梅倒在装满水的盆里,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动,随着水流转动,杨梅表面的脏东西就甩掉了,杨梅也不会被搅烂,再把杨梅放入果蔬清洗剂水里泡几分钟或放在碱水里浸泡,反复2—3次,捞出来用清水冲一下就干净了。

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杨梅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酒半杯,或吃酒浸杨梅2-3个,用于痧气吐泻。食用鲜杨梅或将杨梅制作成杨梅汤饮用,可以防暑降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09:30: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