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可谓是每个人的最爱 老人小孩都喜欢吃

红烧肉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受欢迎的一道菜肴,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赞可。关于红烧肉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地区也有不同的做法。红烧肉做不好就会很油腻,要么就会瘦肉太多导致口感太柴,吃起来就没那么软糯、可口。

红烧肉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学会这几招,小白也能当大厨:

所需食材:五花肉1块、八角、草果、香叶、葱段、生姜、食盐、白砂糖、食醋、酱油、料酒、冰糖、花生油。

步骤:

1、首先将买回来的五花肉却成小块状,然后清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关于五花肉的选择也要注意一定的技巧,要选择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口感才会更软糯。

2、起锅烧热后把五花肉倒进锅里,适当的翻炒后,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入配料,把生姜、八角、草果、香叶、八角、草果、香叶等放入适量。

3、适当的翻炒后,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冰糖,增加红烧肉的甜腻感。然后加入适量的料酒,料酒的添加可以有效祛除红烧肉的腥味。

4、接着继续翻炒,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再往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盐,然后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适量的米醋,提味的同时也能达到去腥的效果。

5、接着就可以加水继续熬制了,水要适量,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过多会导致红烧肉味道不够浓厚,过少会导致粘锅。

6、慢慢的熬制,知道汤汁变得浓稠收干即可,然后找一个盘子把红烧肉盛出来,隔了老远就可以闻到香飘飘的味道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1:3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