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鲫鱼汤老是不发白,那是因为缺少了这一步

小技巧就是加入一个煎的荷包蛋,因为用油煎过,再加上用开水煮,汤的颜色便会发白,而且这样炖的汤也会特别鲜香。

 

首先准备鲫鱼2条,白萝卜半根,食用油适量,鸡蛋1个,生姜1块,食盐少许,胡椒少许,葱花少许。

首先准备出鲫鱼,大的一条,小的两条即可,没有过多的约束,然后将鲫鱼不能食用的部分都去除干净,然后冲洗好,控干鲫鱼中的水分,待用,鸡蛋1个磕入在碗中,不要打散。

 

锅中添上适量的食用油,将鸡蛋倒入锅中开始煎,待将其一面煎至定型后,即可翻面继续煎,将鸡蛋的两面都煎得比较老一些,煎好的荷包蛋盛出待用,重取一锅,烧热。

用生姜擦一下锅底,然后加上点食用油,放入处理好的鲫鱼下锅煎,别急着翻动,轻轻晃动锅防止粘锅,待将鱼煎至定型后即可翻面,将两面都煎黄,可以一条一条分开煎。

萝卜半根清洗干净后,去皮,将其切成片或者是丝,然后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加上适量的清水,同时放入生姜片,待将水煮开后,将之前煎好的荷包蛋放入锅中继续煮。

 

这个过程可以发现汤汁慢慢发白,待用筷子可以轻松插入鱼肉中的时候,加上点食盐和胡椒粉调味,盛出后撒上葱花做点缀。

鲫鱼中含有钙元素以及丰富的蛋白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吃,对身体都会有很好的帮助,俗话说得好“肉的精华都在汤里”,所以说用鲫鱼熬的汤比肉还要营养价值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6:3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