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哪些能买,哪些不能买,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特殊的风味,较高的颜值,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制或者炖汤食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西红柿在购买时需要注意,有些西红柿是不建议购买的,学会这些,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西红柿:

一、这些西红柿不能买:

1、个头大重量轻的西红柿不能买:

一般来说,较大的西红柿重量也是比较重的,如果个头较大重量较轻,只有两个原因:

西红柿保存的时间较长,含有的水分蒸发较为严重;这种西红柿可能使用了催化剂,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西红柿千万不能购买和食用。

2、畸形的西红柿不能买:

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多呈现出椭圆形,如果西红柿的形状过于怪异,多是使用激素造成的,除此之外,西红柿的根部发青发绿,这种西红柿也不建议购买。

二、哪些西红柿可以买:

1、颜色均匀的西红柿可以买: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西红柿有着均匀的红色,这种红色不会过于鲜艳,如果西红柿的颜色过于鲜艳,很有可能是病害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使用了染色剂,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能食用。

2、硬度适宜的西红柿可以买: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西红柿的果肉富有弹性,而且果肉的硬度适中,除此之外,美味的西红柿要圆、要大、要有蒂。

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发青的西红柿尽量不要生吃,未成熟的青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生吃的话会造成身体不适,而且,不同颜色的西红柿有着不同的食用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2:48: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