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想吃菠萝不会购买,看完这些就会了

菠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食用时酸甜可口,食用方式更是多样,又到了夏天,做成水果沙拉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着很好的降暑效果。

菠萝这种水果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否则买回来的菠萝要么不好吃,要么保存时间太短,总结来看就是“三看一闻”:

1、看外观形态:

一般来说,优质菠萝的果实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卵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

除此之外,成熟的香蕉多呈现出黄色,在果实的两侧多呈现出青绿色,而且还有着青褐色的冠芽。

生菠萝的颜色多是青色的,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菠萝不能直接食用,最好是催熟之后再食用,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

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果肉变软,呈橙黄色,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种菠萝多汁微甜,有着浓郁香味。

二、看果肉:

正常情况下,成熟菠萝的果目浅而小,果肉多是淡黄色的,需要注意的是,果肉厚而果芯细小的菠萝为优质品,但未成熟菠萝,果肉脆硬,切开之后多呈现出白色。

三、看硬度:

一般来说,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如果轻轻按压,菠萝出现凹陷,这种菠萝是成熟过度的菠萝,食用口感较差,保存时间较短,不建议购买。

四、闻味道:

成熟度较好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果肉则香气馥郁;浓香扑鼻的为过熟果,时间放不长且易腐烂;无香气的则多半是带生采摘果,所含糖分明显不足,吃起来没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7 12:50: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