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做不苦 主要得把苦瓜里的苦水去掉

苦瓜吃了之后可以清热解暑,在夏季吃可以清凉去火,营养价值很高。苦瓜的味道里面含有一丝苦涩的味道,吃的时候会影响口感。苦瓜的做法有很多,怎么做苦瓜吃起来才不会苦呢?

苦瓜炒肉的做法:

第一步:把苦瓜从中间劈开,并且把中间的瓜瓤掏出来,然后把苦瓜皮切成半厘米的条。

第二步:在锅内放水,然后放入苦瓜,大概五分钟之后关火并且把苦瓜捞出来。把苦瓜中的水分控干,这一步可以有效的去除苦瓜的苦味。

第三步:起锅烧油,等油热到八分熟的时候,分别放入大蒜、大葱、干辣椒。炒出香味之后,把肉丝放进去,翻炒两下之后放入少量酱油上色。

第四步:加入少量水,炖一分钟之后放入苦瓜。翻炒的过程中,苦瓜会把水分吸出来,翻炒两三分钟加入适量盐和味精出锅。

苦瓜炒鸡蛋:

第一步:把苦瓜洗干净之后,从中间切开,把里面的瓜瓤都清理掉,粘着核的白色肉也一并清理出来。

第二步:把苦瓜切成小块,然后放到盘子里面,加入适量的盐,用手把盐和苦瓜充分的混合均匀,进行腌制。大约半小时后。腌制过的苦瓜片会出水,用手把所有苦瓜片的水分压出来。

第三步:把没有水分的苦瓜片放在一边晾干,起锅烧油,放一些蒜蓉爆炒,然后把苦瓜放进去快速翻炒几下,盛出来放在盘子里。

第四步:把锅洗干净,然后把苦瓜放在干锅里面翻炒,把白砂糖放入热水里融化,然后倒入锅中和苦瓜一起翻炒,水分吸干之后放入打散的蛋液,加入打散的蛋液,和苦瓜一起翻炒之后盛出来即可。

想要让苦瓜没有苦味,最主要的是要让苦瓜中的水出来,这样再制作苦味基本就不会太明显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6:07: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