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有哪些,运动时硬要注意哪些方面,进来看一下

运动在现在已经是一个潮流,运动已经是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有氧运动就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适合大多数人的一种运动项目。

生活中有着两种运动方式,除了有氧运动就是无氧运动,这两者的区别是比较大的,相对来说有氧运动要更受欢迎。

有氧运动是指强度低且富韵律性的运动,运动时间较长,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有氧运动在生活中很常见,比如说游泳、慢跑和骑自行车,这几个项目都是经典的有氧运动,尤其是游泳。

我们坚持做有氧运动是非常好的,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氧气,作用就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肌肉活力,除了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甚至可以增加人体的灵活度。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时,要避开这几个雷区,否则训练结果往往是相反的:

1、运动量越大越好:

一般来说,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

需要注意的是,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脂肪,而且还包括肌肉,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会损害我们的肌肉组织,反而是不利的。

2、低强度运动更好:

上面说了,高强度的运动是不好的,但是低强度运动也是不对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的运动量。

一般来说,对初练者来说,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增加运动量,才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有可能适应较大强度的运动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15: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