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菠萝变甜?快来看看吧

菠萝是大家常吃的水果,它不仅气味清香、口味酸甜,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还有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元素。菠萝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的功效。

很多人都知道菠萝太酸的话,可以泡进盐水中,经过浸泡的菠萝吃起来不会太酸,原本酸涩的口感会变得爽脆香甜。因为盐能够有效破坏菠萝中的朊酶过敏成分,也就是引起菠萝酸涩口感的物质。

这种物质不仅会让菠萝变酸,也是一种过敏原,部分人在吃完之后,会发现舌头发麻,全身发痒甚至口腔溃烂的状况,这也就是很多人吃完菠萝之后的反应,而菠萝在经过盐水浸泡之后,会中和一大半的朊酶,让菠萝吃起来更加安全和放心。

 

可是用盐水浸泡菠萝,如果掌握不好食盐的量,往往会让菠萝的味道变的太咸,浸泡太久也会让菠萝的味道难以入口,大家可以使用以下这些办法,这样浸泡的菠萝滋味更好。

首先大家要选择一个成熟度高一些的菠萝,接近叶子的部分变黄就成熟的比较好;把菠萝削皮,去掉叶子,如果家里没有专门的削皮刀,可以直接买削好的菠萝。

 

如果菠萝不是太熟,就将中间的硬心去掉,熟透的菠萝可以忽略这一步,然后将菠萝切成大小合适的小块,准备好一盆凉白开,加入一小勺小苏打搅拌均匀,将切好的菠萝放进去浸泡20-30分钟,吃的时候再用新的凉白开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用小苏打代替食盐,也能够起到中和菠萝朊酶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解决菠萝中含有的大量草酸,并且小苏打是没有味道的,菠萝在其中浸泡之后,口感上除了会变得更加香甜爽口之外,并不会有其它的异味出现,也就规避掉了用淡盐水泡菠萝之后产生的咸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3:16: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