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好的菠萝要怎么保存?这些方法都可以

 

菠萝是春夏两季的时令水果,很多人都喜欢菠萝酸酸甜甜的味道,由于菠萝的外皮比较坚硬,自己在家不好削皮,所以通常在购买菠萝的时候,大家都会买削好皮的,如果吃不完,大家要怎么保存菠萝呢?赶快来看看吧。

1.将去掉皮之后的菠萝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吃的时候拿出来用盐水浸泡一下。但是注意最好在两天内吃完。

2.将菠萝放在一个较大的容器内,加大量的水,水要漫过菠萝,再在里面加两勺盐。此办法可以保存24小时。

大家也可以把菠萝做成菠萝酱,这样也可以延长菠萝的保存时间。

 

大家先将300g菠萝切成大小相等的小块,将菠萝放入5g盐与100g水混合成的盐水中浸泡半小时。泡好后取四分之一的菠萝切碎装碗,剩余菠萝块用料理机打成泥倒入锅中,开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

在锅中加入菠萝粒、70g冰糖,搅拌至果肉有透明感后,挤入5g柠檬汁、50g水淀粉搅拌,二十分钟即可食用。如果吃不完,可以装到保鲜罐中,密封之后放在冰箱中,可以放置3-5天。

家里菠萝吃不完,也可以用它来做成菜品食用。

 

菠萝培根卷: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培根5片、香水菠萝1/3个、烧烤汁1汤匙、红糖半匙。

把培根切半,菠萝切成十块合适大小的块状,把烧烤汁和红糖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在培根两面都刷一层汁,用培根卷起菠萝块,摆在烤盘上,预热烤箱,上下火200度,培根卷放入中下层烤15分钟即可。

菠萝饭:

将菠萝去掉顶部,再将内部挖掉留下大概2厘米,呈现空心状。再将煮好的糯米饭、枸杞、葡萄干等之类食物装进菠萝里面,放在蒸笼上蒸15分钟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3:18: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