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应该怎么保存 不建议放在冰箱里面

枇杷有清肺化痰、清热解毒的效果,在每年的夏天会大量上市,枇杷好吃而且个头不大,每次吃很容易吃多。每次买枇杷之后,剩下的枇杷不知道怎么保存,只能眼看着枇杷慢慢腐烂。其实想要保持枇杷的新鲜,保存方式有很多,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通风保存:

枇杷这种水果购买之后,很多人会习惯性的把枇放在冰箱保存,但是枇杷这种水果更适合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所以不建议放在冰箱。

可以把枇杷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如果放置的环境很干燥,就会加快枇杷腐烂的速度。但是也不要把枇杷直接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

保存枇杷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枇杷上的果柄摘下来,这样会让枇杷出现一个小伤口,和空气接触之后,会加速枇杷的腐烂速度,不利于保养。吃枇杷的时候,可以先把果柄掉下来的枇杷吃掉,再吃其他完好的。

盐水保存:

如果买回来的枇杷外面已经很软,就算通风保存也不能放多久了,建议直接放在盐水、糖水或者冷水中保存,这样就不会让枇杷变色了,也能继续食用。

松针保存:

把新鲜和干净的松针先铺在干净的地面上,然后把新鲜的枇杷铺在松针上面,可以延长枇杷的保质期,而且能让枇杷保持新鲜。

枇杷应该怎么挑选?

很多人不会挑选枇杷,其实选择枇杷很简单,只要选保存完好,新鲜的枇杷就可以。新鲜的枇杷表面都有一层薄薄的绒毛,中等大小就可以。

颜色越深的枇杷,说明其成熟度越好,口感也更甜,味道会更加的浓郁。如果颜色浅而且发青,果肉很硬,都是还没有成熟的枇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18: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