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的时候加几滴这个,就会变的又白又松软

蒸馒头时,只加酵母是大错特错,想要面团发酵好又快,做出来馒头更好吃,还要适当的在里面加上一些白醋。

 

揉好的面10分钟就轻松发满盆,而且发好的面团又软又有弹性,蒸好的馒头又香又软,口感松软香甜,十分美味。

加醋蒸馍,能让最顶层的3~5层馍色有所改变,向锅内倒进一些白醋,碱与酸反应,馒头就变白,而且不会有酸味。

和面必须要用正确的比例,液体是面粉的一半重量,酵母粉一般是放面粉重量的百分之一,拿500g面粉为例,则需要加250g水、5g酵母粉,通常美食君会再加5g的白醋,白糖则按大家的喜好来决定,美食君一般是放30-50g左右的白糖。这样和出来的面团是比较柔软的,和好面之后就要放在容器里盖保鲜膜醒面了。

 

蒸馒头的时间也很重要,老法发面的,水开锅后放进去蒸。用酵母或自发粉做的,要冷水时就一起下锅蒸。所以在时间上是不完全一样的。速冻食品类的馒头,开锅后再10分钟就可以了。其他的开锅后蒸15-20分钟,如果太久了就会出现收缩和成片等老化现象。锅盖不要太严实,有空隙的可以让蒸汽出去的就不易缩成死面馒头。

馒头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酵母放的太少了,或者是没有完全发酵好,以前制作馒头时常常会用一小块面引子(其它也就是一块富含酵母菌的面团)和在面中,然后使劲揉搓后,让这块面引子充分的和其它面团混合在一起。然后在合适的温度下进行发酵。

 

现在大多是买一些现成的酵母撒在面团中,充分揉搓后等酵母菌大量繁殖,一直到发酵完全好以后才能蒸。并且在上笼屉时还要添加一些碱面,以中和发酵后的酸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21: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