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糖蒜用白糖还是红糖?老厨师告诉你,不放醋更好吃

腌制糖蒜的时候需要注意,白糖和红糖都是可以选择的,只不过选择了白糖以后就一定要加白醋一起腌制,如果选择了红糖的话,就必须要加陈醋一起腌,切记千万不能够做错,有些人可能会直接将白糖和陈醋一起腌制,这种做法就是错误的。

 

比较常见的可能都是用红糖来进行腌制,用红糖腌制出来的糖蒜,味道可以说非常的清甜,而且色泽上也是非常的漂亮的。在用红糖来腌制糖蒜的时候,一般建议用块状的红糖,不要选择红糖粉。另外大蒜的选择也非常的重要,有些人可能会选择红皮蒜,红皮蒜并不适合做糖蒜,最好直接选择白皮蒜,口感更佳,颜色也更好看。

腌制糖蒜的时候先准备新鲜的大蒜、花椒、八角、红糖、食盐。

先把新鲜的大蒜剥去外面的老皮,用剪刀剪下多余的根须和多余的蒜苗茎,这样在腌制的过程中更容易入味,把大蒜放在盆中,用清水冲洗一遍,再加入刚刚没过大蒜的清水,加入三大勺食盐,盖上保鲜膜密封浸泡一晚上,在给大蒜表面杀菌的同时也能去掉大蒜的辛辣味。

大蒜泡好以后沥干水分,放在有太阳的地方暴晒两个小时左右,中途要多翻几次,这样晾干的更快。

制作腌糖蒜用的料汁,取一个砂锅或者不粘锅,加入大蒜2倍的清水,开大火加热,加入300克食盐、50克红糖、5克八角和5克花椒,搅拌化开后大火煮3分钟,使料汁充分融合,煮好的料汁取出晾凉后备用。

 

大蒜晾干以后放在一个干净的密封容器内,把晾凉的料汁也倒进去,没过大蒜即可。

瓶口裹上两层保鲜膜,盖上盖子拧紧,放在阴凉通风处腌制7天以上就可以吃,腌制15天的时候口感最佳。

这种腌法是不用放醋的,因为大蒜在腌制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一部分酸,这种酸大约在腌制15天的时候才会浸入到大蒜内部,加入醋腌制的糖蒜不宜储存很长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28: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