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奶酪做好吃的营养餐?教你做美食

 

到了夏季,很多人的胃口都不好,本来就挑食的小朋友更不爱吃饭了,很多妈妈都很头疼,这时候大家就可以用小朋友都爱的奶酪来制作美食,让孩子爱上吃饭。

奶酪不仅好吃,深受小朋友喜爱,其实它的营养成分也很高。奶酪又名干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

奶酪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纯天然食品。食用奶酪能增进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还能促进身体的生成代谢,增强活力,保护视力以及滋润肌肤。

 

奶酪焗土豆泥: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土豆、洋葱、虾仁、玉米粒、青豆粒、胡萝卜、马苏里拉奶酪碎。

把土豆清洗干净,去皮之后放在蒸笼上蒸熟;在蒸土豆的时候,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虾仁解冻后放进锅里翻炒,等到虾仁变色之后就可以盛出来备用了。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去皮过后切成丁;把洋葱去皮,之后切成丁,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洋葱丁放进去翻炒片刻,等到洋葱呈透明状的时候,把胡萝卜丁放进锅里翻炒,之后加入玉米粒、青豆粒。

土豆泥蒸好之后倒进烤碗里,用勺子把土豆压成泥,如果土豆泥比较干,可以加入牛奶或者清水搅拌均匀,把虾仁、洋葱丁、玉米粒、青豆粒倒进烤碗中,搅拌均匀之后,在上面撒一层马苏里拉奶酪碎。

烤箱调成上下火,180度,预热5分钟之后,把烤碗放在中层,烤20分钟之后就做好了。

这道美食中不仅有富含蛋白质的虾仁,还有胡萝卜、青豆等蔬菜,而且土豆的饱腹感很强,可以让小朋友吃的饱饱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3:3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