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喝茶最健康 养生人士一定要记住

喝茶被认为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养生方式,有喝茶的爱好肯定比抽烟好,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喝茶也是要注意方法的,正确的饮茶才会更健康,不恰当的喝茶方式,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怎么喝茶最健康呢?

喝茶的时间有讲究:

茶叶里面的一些成分会刺激神经中枢,所以喝茶的时候,要注意饮用的时间。晚上的时候不适合喝茶,尤其是睡觉之前。如果睡觉之前喝茶,可能会造成失眠的情况。

不空腹喝茶:

喝茶是不能空腹的,如果空腹喝茶会对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影响,而且茶叶中的茶碱、鞣酸等物质会刺激肠胃。建议大家在饭后半小时—一小时饮茶,促进消化,不给消化系统增加负担。

下午的时候喝茶,可以帮助身体解油腻,尤其是午餐比较油腻的情况下。

要注意茶水的温度:

有的人喜欢喝热茶,但是茶水较热的情况下,会对食道造成损伤,伤害胃粘膜。喝茶的时候,建议用85℃左右的水冲泡茶叶,等茶水可以直接入口的时候再喝更加健康。

小口喝茶:

喝茶的方式也是有讲究的,喝茶要品,不建议大口大口的喝。小口小口的饮用,才能真正品到茶香。

不喝浓茶:

虽然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腻,但是不能喝浓茶。浓茶会让人体过度兴奋,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利的影响,甚至还可能会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造成病情反复。

饮茶的时候,最好可以饮淡茶,这样才能对身体才有利,不会产生伤害。而且茶里面含有茶碱、鞣酸等物质,茶水的浓度越高,这些成分的含量就越高,对肠胃的刺激也就越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8:3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