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知道吗?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夏天时更常见一些,食用时有着浓郁的清香苦味,烹饪方式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

苦瓜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果肉中富含苦叶素,这是苦瓜发苦的罪魁祸首。

一般来说,苦瓜多呈现出绿色,外观并不是很好看,果实多呈现出圆柱形,有着较多的瘤皱。

需要注意的是,苦瓜的颜色变黄是可以食用的,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变质的表现,可能是品种原因造成的。

但是,果肉呈现黄色的苦瓜在生活中不常见,这种苦瓜适合炒制食用,相对而言,绿色苦瓜更适合凉拌。

需要注意的是,黄色苦瓜和绿色苦瓜相比,绿色的苦瓜更好一些,无论是从质量还是食用口感上。

苦瓜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几点,否则很容易买到劣质的苦瓜:

1、新鲜优质的苦瓜,有着细密的纹路,纹路之间的坑比较深,如果苦瓜的纹路比较少,这种苦瓜的味道会淡一些。

2、新鲜优质的苦瓜,颜色大多是翠绿色的,也是新鲜的,如果苦瓜的表面泛黄,这种苦瓜不是比较老,就是放置时间较长,不建议购买,食用口感较差。

3、新鲜优质的苦瓜,外观表面的疙瘩颗粒较大,而且直径较大,这种苦瓜富含水分,有着较厚的肉质。

4、如果苦瓜的外形像大米粒并且两头尖尖,瓜身较直,则说明苦瓜的质量比较好。

苦瓜买回家剥开之后,如果苦瓜的颗粒已经泛红,这样的苦瓜说明已经老了,下次就不要从这家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6:41: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