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咙千万别不当回事 干吃馒头没有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餐桌上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最常见的肉食就是鸡、鸭、鱼、肉了,在这些肉食里面,鱼肉的骨头是比较小的,也就是所说的鱼刺,鱼刺非常细,所以很容易就会卡住喉咙。

在吃鱼的时候一旦卡住喉咙,一般大家都会吃一些粗粮,或者粗糙的食物,通过吞咽把鱼刺吞下去,解决卡喉咙的问题。有的还可以通过喝醋缓解,喝醋说是有一定软化鱼刺骨头的目的,到底有没有效果呢,今天带你们看一下。

鱼刺卡在喉咙咽喉部位会感觉到刺痛和明显的异物感,如果鱼刺刺到咽部的黏膜,会导致充血、水肿,甚至会诱发咳嗽。另外鱼刺卡喉还可能引起异物阻塞而导致呼吸困难,在卡喉咙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喉痛等症状。

用馒头和饭团吞咽带走鱼刺,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一些细软的小鱼刺可能被馒头等食物带进胃内,但比较坚硬的大鱼刺会因为遇到食物,导致鱼刺越扎越深,反而更不好清理,严重的还会导致刺破食管,增加危险系数。

如果细小的鱼刺,是可以通过饭团和馒头的吞咽,被带到胃里的,细小的鱼刺也会被胃里的胃酸消灭掉,比较硬的鱼刺就会留存下来,胃酸也拿它没办法,也会继续留存影响身体健康。

喝醋是可以软化鱼刺的,但是喝醋软化鱼刺的方法效果很小,因为喝下去醋和鱼刺只是简单的接触,并且食用醋的酸性比较弱,所以软化效果也不是很好。

一旦鱼刺卡住喉咙后,要停止进餐,并第一时间进行催吐,把鱼刺吐出来最好。注意观察鱼刺卡住的位置,根据位置的深浅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5:42: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