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怎么煮才会粘稠 要把银耳撕成小块

银耳被称之为是平价燕窝,由于银耳中含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滋补的效果非常好,女人吃银耳还能美容养颜,深受女性的喜爱。经常吃银耳可以让皮肤保持水嫩,保持好身材,自己在家就可以煮。不过很多人自己在家煮银耳的时候,汤汁不够粘稠,会影响口感,银耳怎么煮才粘稠?

银耳在煮的前一天晚上先泡发,把银耳的底部剪去,撕成很小的部分,切口越多,出胶就会越多。

在干净的锅里放入适量冷水,然后把银耳放入锅里,先在锅里把水烧开,然后把烧开的银耳放入炖锅,再煮一个小时左右,这时候银耳就会粘稠起来,再放入冰糖和红枣,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等温度冷却下来之后,银耳汤会更浓稠。

如何选择银耳?

高质量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又浓稠的银耳汤,一般好的银耳颜色都白有点微微泛黄,不建议买太白的,一般太白的银耳可能是漂白的,不爱你一选择。

根据自己平时的口味,适当的加入不同的东西,比如莲子或者枸杞等。

女人多喝银耳汤,可以补充胶原蛋白,有美容的效果,平时用来代餐,还有减肥的效果。

银耳可以天天吃吗?

虽然银耳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银耳也不适合天天吃,因为银耳汤中含有大量粘液,吃多了会影响消化。尤其是一些本身消化功能不够好的人或者老年人,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两到三天吃一次银耳,对身体的健康更加有利。

银耳可以滋阴润肺,但是银耳如果长期频繁吃可能会生痰,体寒的人吃多了,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不管是什么样的滋补产品,都不能吃太多,适当吃对身体有利,吃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43: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