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只顾吹风,小心空调病

空调病指的是人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会出现,乏力,头疼胸闷等状况。这是由于低温环境下,低温导致人体神经发生絮乱,从而出现肌肉酸痛、乏力状况,长期呆在空调房,还容易出现口眼歪斜等症状。总而言之,少在空调房里,还是好一些。患有空调病的人,女性要比男性多一点,因为女性更容易被寒气所入侵。

 

如果天气允许的话,要多开窗,通过开窗通风等状况,来达到身体散热。这样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空调给人体带来的影响。同时自然风也能够把房间里的病毒、细菌,给吹走,对人体健康更是有益。

开空调的温度要在26度左右,这样也可以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除此之外,还可以在资源上得到很大的节约,在空调房里待三个小时,就要去外面呼吸下新鲜空气。这个时候也要打开门窗,将房间里面的空气给换一下。

 

除此之外,空调还要定期的清理。因为空调是很多细菌病毒居住的场所,空调里还有很多没排干净的水气,也很容易造成细菌的泛滥。

虽说空调也可以释放空气,但空调释放的空气毕竟是经过本身加工过的,经过本身加工过的空气,和自然环境中的空气,是有很大的区别。除此之外,空调房在经常密闭的情况下还会出现,大量病毒、细菌等。

 

长期在空调房间中会导致人体汗腺关闭,影响正常的代谢和分泌,而长时间静坐不运动又会造成颈部运动平衡失调,使颈部肌肉、神经受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局部性的颈椎病,脖子发僵、发硬、疼痛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不得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的人可以多喝温热的水,也能有效促进排汗,对消暑也很有帮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7:44: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