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能保存多久?教你保存牛油果

 

牛油果也叫鳄梨、油梨,它不管是作为蔬菜还是水果都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用牛油果可以促进肠道消化吸收,避免便秘症状,还能够预防贫血,减少疾病发生几率。

不过因为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一天食用一个就好了,牛油果的热量比较高,很多减脂人士一天吃半个就可以了。那么牛油果要怎么保存呢?能放置多久呢?赶快来看看吧。

 

牛油果的保存时间与其成熟度和保存方式有很大的关系。若是牛油果的成熟度不高,那么在常温下可以保存3-5天,冰箱可以保存一周左右;若是完全成熟的牛油果不建议在常温下保存,可以放在冰箱保存2-3天。

切开的牛油果一般只能存放一天,牛油果的果肉与空气接触,容易滋生微生物而腐坏变质,所以切开的牛油果保存时间一般比较短,如果是在常温下保存,一般只能保存几个小时,如果放冰箱冷藏,一般也只能保存1天左右。

完整的牛油果,大家可以放在通风干燥处保存,将牛油果用盒子装好,然后放在干燥通风处保存即可,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避免潮湿。

也可以放在冰箱保存。将牛油果放入纸袋中,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中,冰箱的温度控制在3-5摄氏度即可。

 

如果是切开的牛油果,大家可以将柠檬汁挤在牛油果的切面,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这种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牛油果发生氧化反应。

也可以将切开的牛油果去皮,去核,碾成果泥,装入保鲜盒中,然后放入冰箱冷冻,每次吃的时候,取一点化开。这种方法能够保存得更久,但是口感会变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3:45: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