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鱼汤是很好的 鱼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鱼汤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汤类,不同的鱼汤有不同的效果,保健功能也不同。像黄鱼汤可以滋养补虚、安神解乏;鲤鱼汤可以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等;鲫鱼汤对产后的妈妈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炖鱼的时候要注意适当的加水方法,有的是纯净水,有的用的是自来水,加水也是炖鱼汤的关键,使用滚烫的开水加进鱼汤里,鱼汤会瞬间变白,所以这也是保持鱼汤味道鲜美的一个重点。

下面教你一个鲫鱼汤的做法:

所需食材:鲫鱼、葱姜、食盐、料酒、醋。

步骤:

1、将买回来的鲫鱼清洗干净,然后去鳞并取出鱼线,同时把里面的黑膜清洗干净,保持鲫鱼的干净和肉质的鲜美。

2、处理干净的鲫鱼里面加入切好的葱段和姜片,然后再加入一小勺的食盐和一点点白醋,然后再放入一小勺料酒,料酒达到一定的去腥味的效果,然后用手抓匀后腌制20分钟,这样在炖鱼汤的时候会更入味。

3、腌制完的鱼可以用吸水纸把鱼表面的水吸干一下,避免在下锅的时候,出现到处溅油的情况。

4、起锅烧油,在油微热的时候,把处理好的鲫鱼缓缓的放进锅里,小火转动煎至一面金黄之后,再翻另一面煎,煎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保证鱼均匀煎透。

5、煎至两面金黄后再倒入开水适量,水量要没过鲫鱼,然后小火慢炖,等到汤耗去1/3的时候,在锅里放一把葱段提味,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后关火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4:45: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