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怎么吃最好吃?这些美味吃法教给你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因此,油梨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牛油果的外皮又厚又粗糙,果肉的水分很少,吃起来像在啃一块油汪汪的糕点,因此很多人都受不了它的味道,觉得很难吃。

这是因为你没有掌握牛油果的正确吃法,受不了牛油果味道的朋友,可以使用以下这些食用方法:

蜂蜜拌牛油果:

 

把牛油果用水果刀划一个圈分成两半,去掉中间的籽,然后用一个小勺子将果肉挖起来,捣碎,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这样做好之后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涂在吐司上。

牛油果奶昔:

把牛油果切开,去核之后切成小块,把牛油果块放进搅拌机里,再倒入250毫升的纯牛奶,搅拌均匀之后牛油果奶昔就做好了,喜欢甜味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

牛油果焗蛋:

 

把牛油果对半切开,取出果核,将鸡蛋分别打入两片牛油果的洞中,洒适量盐和黑胡椒调味。

之后烤箱调成220度,预热五分钟,烤15分钟左右。烤的时间长短取决于鸡蛋和牛油果的大小,所以务必一直观察鸡蛋的变化。

牛油果椰子巧克力雪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成熟的牛油果2个、椰浆200毫升、蜂蜜50克 黑巧克力50克,柠檬半个。

将牛油果切开,去核切成块,将牛油果块、椰浆、蜂蜜和柠檬汁以及柠檬皮屑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浓稠的糊状。之后把牛油果糊倒入雪糕模具,入冰箱冷冻4小时以上。

把50克黑巧克力隔水加热,融化成液体状。牛油果雪糕冻硬后取出,模具可以在温水杯中浸一下更好脱模。把牛油果雪糕在巧克力浆里蘸一下,脆皮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3:56: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