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购买技巧都在这,学会这些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葡萄

葡萄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较高的颜值,食用时更是酸甜可口,尤其现在到了夏天,食用时有着很好的降暑效果。

一般来说,生活中的葡萄有着很多品种,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葡萄最多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自然成熟的葡萄更好吃,吃起来更甜,食用口感更好。

生活中,不同种类的葡萄有着不同的味道,比如说:巨峰这个种类酸味更重一些,红提的食用口感和巨峰差不多,但是更甜一些,除此之外,玫瑰香皮厚子多,吃起来得老吐皮,口味酸甜,绿提酸甜度都比较低。

我们在购买葡萄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否则很容易买到劣质的葡萄:

1、新鲜的葡萄是有着特点的,一般来说,新鲜葡萄的表面有一层白霜,但是用手可以轻轻擦掉,需要注意的是,绿皮的葡萄看不出白霜。

2、新鲜优质的葡萄有着较为结实的果肉,而且果梗与果粒之间也比较结实,如果葡萄保存的时间较长,果梗和果粒是很容易掉的。

3、新鲜优质的葡萄有着浓郁的果香味, 如果葡萄已经不新鲜,这种果香味是比较淡的,而且变质的葡萄还有着腐烂的味道。

4、正常来说,颗粒饱满的葡萄更好,但并不是说果粒越大越好吃,同一串上的葡萄上多是越大越好吃,挑选葡萄的时候,尽量挑同一串上大果粒较多的。

5、一般来说,越是果粒紧密的葡萄营养成分越充足,如果营养不足他们就会长得松散,但红提要比其它品种的葡萄松散很多,购买时要同品种比较,比如说,不要拿红提和玫瑰香去比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02: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