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营养成分高,吃的时候也要注意,这几点要注意

夏天的小吃摊上,我们常常能看到一些卖生蚝的小贩,生蚝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蒸着吃、烤着吃,甚至有的生蚝品种还能生吃,不过生蚝的营养成分虽然高,在吃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避免生蚝这种食物对身体造成伤害。

第一点:

吃生蚝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生蚝的新鲜,如果生蚝死了很长时间就不能再继续吃。不新鲜的生蚝可能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吃了以后可能会拉肚子,或者出现更多的身体不适。

第二点:

看很多的美食博主,经常都会直接生吃生蚝,很多人就模仿,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安全的。生蚝体内可能会有寄生虫,生吃生蚝身体会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吃生蚝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把生蚝煮熟。

有的生蚝品种是可以生吃的,但是不住在沿海的城市,不能保证生蚝的新鲜。

第三点:

生蚝虽然有补身体的效果,而且还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但是身体虚寒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多吃的,可能会出现拉肚子,脾胃虚寒的情况。

吃生蚝的时候,还不能把生蚝和西瓜、雪糕、冷饮等很多寒性食物一起吃,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第四点:

夏天吃生蚝,很多人就喜欢吃着生蚝喝啤酒,因为生蚝里的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很高,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吃生蚝的时候喝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人体尿酸的含量增加,对自身代谢会有影响,甚至还会出现痛风。

第五点:

新鲜的生蚝一定要尽快食用,如果吃不完的生蚝,先清洗干净,然后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冷藏生蚝的时候,不要和其他的食物混合在一起,最好可以单独存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5:05: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