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奶酪棒的做法,和外面卖的一个味,奶味十足

奶酪棒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童零食,奶味十足,孩子都特别的喜欢吃。不过奶酪棒虽然好吃,不过奶酪棒的价格很贵,孩子一口一个,作为家长看着肉疼啊!不过孩子爱吃,总比吃那些饮料和零食好得多。建议家长在家里自制奶酪棒,省钱而且安心。

自制奶酪棒的准备材料:

奶酪块5块、牛奶250ml、吉利丁片3片、冷水一碗、雪糕模具。

自制奶酪棒的做法:

第一步:先取出3片吉利丁片,放在冷水碗中泡软。

第二步:把牛奶倒进奶锅里面,打开中小火,然后放入奶酪块反复的搅拌,直到奶酪块在牛奶中完全的化开。在这个过程中,搅拌一定不要停止。

第三步:把吉利丁片里面的冷水倒出来,吉利丁片留在里面,用筛网把牛奶和奶酪块的混合液倒进去,通过融化把吉利丁片搅拌均匀。

第四步:搅拌好了之后,直接把奶酪液倒入雪糕的磨具中,轻轻震动模具,把里面的气泡排出去,放在冰箱冷藏,等待凝固即可。

家长在购买雪糕模具的时候,可以买一些比较浅,并且形状比较多样的,做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孩子会更加喜欢吃。

奶酪棒吃起来入口即化,而且口感很Q弹,浓浓的奶香味,孩子们都特别的喜欢吃。如果家里没有模具,也可以直接倒在保鲜碗里面,等待冷却之后,用干净的刀切成一样大小的块状即可。

在制作奶酪棒的时候,吉利丁很重要,可以让产品凝固,但是吉利丁和牛奶、奶酪混合的时候,先把液体晾到温热的状态,这样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按照这个步骤做出来的奶酪棒,口感和外面卖的差不多,而且还省钱,妈妈们一定要试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13: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